ROAS 跟 ROI,做網絡營銷廣告要怎么看

2022-05-12    分類: 網站建設

一般人口中在算的 ROI 實際上多數(shù)時間是 ROAS ,所以在討論的時候要先定義清楚到底是真 ROI 還是 實際上應該為 ROAS 的(講到這邊都昏頭了)。但單純看 ROAS 很容易受到活動跟產品的影響,而且容易會是虛胖的數(shù)字。




首先找出你廣告預算的天花板
廣告成效是可以隨著預算調高而等比放大的,但一定有天花板,而這天花板會因為市場規(guī)模大小以及你的品牌產品影響而有高有低。所以廣告預算不要一次下足,而是以ROAS 或ROI 為依據,耐心的一點一點測試,今天下500 有5,000 營收,今天花的完,明天就提高到800 看還有沒有8,000 營收,有,當然就提升到1,500 ;沒有就看純利夠不夠,夠,也提升一下啊!那到 3,000+ 的時候,發(fā)現(xiàn)加到 3,500 ROAS 不夠,就固定在 3,200 ROAS 可以在 5 的時候,就不要再想怎么優(yōu)化這個廣告了,因為接下來你要優(yōu)化的是其他的事情。
那過一段時間之后下3,200 轉不出5 的ROAS 之后,不是在那邊想說:為什么以前都可以有7~8 ,現(xiàn)在連5 都不到,很簡單: #因為市場就那么大一個產品的可賣量是固定的,你就要換其他的渠道或方式去榨出更多的受眾出來,設更多組廣告組合去找出這個商品還有哪些受眾ROAS 也可以這么高,但每個受眾不一定都也是3,200 ,以ROAS 或ROI 為依據,耐心的一點一點測試不過這時候你要思考另外一件事情:做這個測試的邊際效益到底高不高?
說真的: 大多數(shù)時間其實沒必要,3,200 元廣告費,一個禮拜也有2 萬多元,你可以把這筆預算拿去投資在一些名聲市場的打造上,利用KOL 的影響去接觸更多的人,沒有必要一定要靠廣告去硬賭啊!廣告大環(huán)境競價變貴,你更該思考這方面的事情。
只看 ROAS 也不是不對
當你在喊 ROAS 或 ROI 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定價策略跟毛利架構?很多人在下廣告或是做電商的時候常常陷入 ROAS 或 ROI 的迷思:我一定要 ROAS 多少以上才是好的廣告投放效益(可能是 ROAS > 5 )。
但誠如我前面講過的: ROAS 在很多時間都是一個虛榮指標,假設A 公司ROAS 基本上隨便都是40 以上,很多人看到ROAS 40 就覺得是神人等級了,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這個數(shù)字是因為來自于他的訂單價基本上都是5,000 元起跳,所以只要我的CPA 控制在150 左右, ROAS 一定都可以40 ,而就算CPA = 1000 ,我ROAS 也是可以40 啊!所以想高訂單的作法就容易陷入 ROAS 迷思。
而且為什么要 40 呢?因為這產品的毛利很低,大概只有7 % 左右,所以當我們要算真正的ROI 的時候, ((4000*0.07) – 100) / 100 = 1.8 才會是正的, ROAS 只要低于15 以下, ROI 就有會出現(xiàn)負值。
所以反過來說: B公司 ROAS 只有 2 會不會死?當你毛利今天是 70 % 的時候 ((200*0.7)-100) / 100 = 0.4 ,產品還是活的好好的啊!只要有 4 以上根本就干翻剛剛 ROAS 40 的產品。聽起來好像很簡單,但是這只是初步思考。兩次都算 ROI 的時候 CPA 都是 100 ,同樣一個月花五萬的時候
ROAS 40,營業(yè)額為 2,000,000 兩百萬
ROAS 2,營業(yè)額為 100,000 十萬
A公司毛利 7 % ,純利抓 1 % ,你有 12 萬可以用,扣掉廣告費 5 萬,剩 7 萬的人事管理
B公司毛利 70 %,純利就算也只抓 1 % ,你有 6.9 萬可以用,扣掉廣告費 5 萬,你只剩 1.9 萬去做人事管理
這時候 A 公司跟 B 公司要想的事情,你搞的懂嗎?

本文名稱:ROAS 跟 ROI,做網絡營銷廣告要怎么看
網頁網址:http://m.kartarina.com/news/152302.html

成都網站建設公司_創(chuàng)新互聯(lián),為您提供外貿網站建設Google域名注冊動態(tài)網站網站改版虛擬主機

廣告

聲明:本網站發(fā)布的內容(圖片、視頻和文字)以用戶投稿、用戶轉載內容為主,如果涉及侵權請盡快告知,我們將會在第一時間刪除。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網站立場,如需處理請聯(lián)系客服。電話:028-86922220;郵箱:631063699@qq.com。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,或轉載時需注明來源: 創(chuàng)新互聯(lián)

成都定制網站建設
主站蜘蛛池模板: 亚洲免费日韩无码系列 | 西西午夜无码大胆啪啪国模| 精品久久久久久无码中文字幕漫画| 人妻少妇乱子伦无码专区| 中文精品无码中文字幕无码专区| 亚洲精品无码久久久久久久 | av无码免费一区二区三区| 亚洲国产精品无码专区| 国产成人无码免费网站| 亚洲AV无码一区二区三区网址| 无码少妇一区二区三区浪潮AV| 色综合无码AV网站| 中文字幕人成无码人妻 | 久久国产亚洲精品无码| 国产免费无码一区二区| 久久久精品无码专区不卡| 寂寞少妇做spa按摩无码| 手机永久无码国产AV毛片 | 无码精品人妻一区二区三区影院| 国产a v无码专区亚洲av| 久久影院午夜理论片无码| 蜜桃成人无码区免费视频网站| 国产精品无码亚洲一区二区三区| 久久国产亚洲精品无码| 精品少妇人妻av无码久久| 国产品无码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蜜桃| 亚洲av永久无码精品漫画 | 在线看片福利无码网址| 亚洲一区AV无码少妇电影☆| 无码精品A∨在线观看十八禁 | 国99精品无码一区二区三区| 精品人妻系列无码人妻漫画| 色综合AV综合无码综合网站| 免费无码午夜福利片69| 久久无码av亚洲精品色午夜| 国产aⅴ无码专区亚洲av| 午夜精品久久久久久久无码 | 国产综合无码一区二区辣椒| 狠狠躁狠狠爱免费视频无码| 伊人蕉久中文字幕无码专区| 无码高潮少妇毛多水多水免费|